一只平平无奇小章鱼

白云不羡仙【楚檀】

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了,纯属自娱自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—愿此生终老温柔,白云不羡仙—

如果有天可以让你选择

人生重来或继续

我不知道

你的答案最后

会是真情或假意

 



“李译忱,如果给你一个机会,去一千多年后的世界,你会愿意吗?”

许久没有人这样称呼他了,那种感觉很微妙,或许是一种释然,又或许是弥留之际来自心底的欣喜。

他正在问自己:“如果我只是东川王,会不会有什么不同?”

“那你的答案是?”那个声音又一次响起,那是一个陌生的声音,但却令人愿意吐露心声。

人道是自古君王多薄情,李译忱此时竟也会怀念二十多岁时在联昉的日子,会想起从前那个如同影子一般忠于东川王的白檀姑娘,也会相信一个梦境中的陌生声音,他自己也觉得有点可笑。

“愿意。”

上次相信重生、仙境一类的说法,还是去找太真仙人时……

“好,与你同去的还有一位故人……”

李译忱的眼前出现几行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世,你是一个剧院的主理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住在洛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将在一场演出中醒来

 



“如果给你一个机会,你会选择重来一次吗?”

“自十一岁,父亲将我送入联昉起,我便无可选择了。”其实,直到迁都,她都享受着这种无可选择,因为只有这样,她才可以顺理成章的跟在他的近旁。

有他在的联昉,才是安白檀愿意效忠的联昉,他走后的联昉仍旧依附着成型的机制,看似井然有序,但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——少了,她所效忠的东西。

多年后,她才明白,自己效忠的不是公子楚,也不是李译忱,而是自己。那时的李译忱恰好与自己有一样的信念,她在他的身上看到了盛世,所以效忠于他。

可惜,她也好,父亲也罢,都只看到了开头,却未料想到结局。

“如果可以,你愿意去一千多年后的世界吗?”

“这本就是虚妄的假设,我从不信鬼神。”

“如果,是同一位故人一道去呢?”

“故人?”安白檀冷笑了一声,“我的,故人?”

“这么说,你是同意了?”

“我倒要看看,是什么样的故人。”

“此世,你是一个公司经理,住在洛阳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将带着两世的记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重新相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洛阳

 

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